若某日我封笔 - 河图

果然人最怕的不是受打击,而是有希望。


寄予了很高期望的机会最终还是以破灭告终,而这样一个机会我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在等待并失去,不同的是,这一次我原本以为我能配得上自己想追求的东西了。


昨天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熟悉的客套语句,有一瞬间心冰冰凉沉到地底,告诉自己不能急功近利,是不是还应该祝贺一下胜利者?可我心胸实在不怎么宽广,“恭喜恭喜”这种话,真没法对竞争对手说。放下手机拿起筷子继续吃索然无味的饭菜,饭还是要吃,工作还得做。


习惯同一件事的失败以后,使我恐惧的只有对过去几年成本的计算,以及未来究竟有没有所谓的一堵南墙让我去撞,至少让我彻底放弃?记得雷老师谈到接拍《长安十二时辰》的时候,说过一句话:“我只有一次三十五岁。”我也只会年轻一次,不计成本去投入的时间和精力,还能有多少呢?


怪自己天生太不安分,呆在碗里的时候想去盆里,呆在盆里的时候又想看看池里,就是不甘心。这些事情做了未必有什么实际的好处,可不做又总是心头一处痒,就像绑着安全绳去够空中的一个果子,偏偏这绳子却不够长,摔不死,够不到,求不得,放不下。


说来说去,其实还是不会放弃。我唯一为自己感到苦涩但自豪的是,如果还有下一个机会,我依然会全力以赴。


做无畏人,行无果事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

©forrest|Powered by LOFTER